2015/02/01

中部・金沢・つば甚

金沢是頭很喜歡的地方,我不知道他為甚麼那麼喜歡這地方,坦白說我們留在金沢的地間很短,短得就只能食食玩玩最主要的景點,其中最代表的便是在1752年創店的つば甚,在金沢這古舊的城市裡的一間古舊食店,自有一番特別的風味。

自駕到來十分方便,我們是從高山一路駛來的,在高山的旅館其實也食了一頓很美味的早餐,到つば甚其實不太餓,也擔心會影響胃口,誰知這一頓頗為驚喜,首先第一個驚喜便是餐廳替我們安排的房間,是我去到最大的一間個室---小春庵,是當時総理大臣た吉田茂的長子、著名的英文学者吉田健一最喜愛用的房間。當然我們不知他是誰,但我們也很喜歡的房間,不單止大,而然外面連接的花園真的很美,據說春天時還能賞櫻花!

つば甚---小春庵




 我們在等食的期間不斷在花園及房間走動,食物來的時候也倍感驚喜,因為擺盤及食材真的頗為用心!先是付出及八寸,都是用是當季的食材而放上一盤,我們到的時候是盛夏,那盤中用上及假的小西瓜真的很精致,而且石川沿海,也用上了螺及蝦子為海之幸,八寸的小正方盒子十分美麗,內裡也是有無花果及南瓜等食材,光是欣賞也是令人目不暇給了!


付出

八寸




接下來是吸物,出汁是每間店的靈魂所在,看似淡如水,其實是精華,這吸物內還上用了海鰻及野菇,真的是令人留下印象。

吸物

お造り即是刺身,用的當然是旬之物,我很欣賞那小船的擺盤,彷佛魚生們都那新鮮好食了!當中那螺更是我最喜歡的!


燒物、煮物及酢物都很好味,當中最欣賞的反而是配菜們的精緻與心思,刀功真的是一絕。



這是我最最最喜歡的一味,是燒海螺,螺殼內除了螺肉,更有旦及其他配料,剛燒好的螺肉真的是極鮮甜好味。

最後的食物也不錯,用上鄉土的風格來特出了鄉土料理的感覺,那飯雖然是上了粗糧而制,甜甜糯糯的很快便食光了!


水果子過後還有高級的茶道及羊羹結尾,這一頓吃得出日本中部特有的味道,也食得出老店的出心!


職業旅行司機也很滿意我選擇這一間料理店呢!推介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