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6/08

北海道・函館・函館山展望台 Genova

北海道的函館是我與頭頗喜歡的地方,比其他北海道的景點,函館不單有自然景色,城市的市貌十分美麗,比長崎更西洋風,其中函館山展望台應該是必到之地,因為它的夜景素有百萬夜景之美譽。

到函館山的那天我們的行程不多,大約三點多我們便開始上山,那麼早的時間山上當然是沒有人啦,因為還未入黑,我們可以很悠閑的搭纜車,上到山上還可以多角度去欣賞景色。
在等待上纜車的頭

登山了

坐纜車上山後,你可以先到展望台大堂,透過它的大玻璃窗,你已經可以將函館市貌一覽無遺,不過人多的時間這裡就會出現等候登車的人龍了。
展望台大堂內

你亦可以到展覽台的屋頂上欣賞景色,這裡應該是整個展望台最高了,入夜的時候還有註場攝影師替遊人拍照,我到的時候人也不多,唯一缺點是在冬天時,你無法長時間逗留在這裡等待天黑,天氣實在是太冷了。
展望台屋頂上

最佳的看夜景方法我認為是在展望台內的餐廳邊食邊等,Genova是一個不錯的選擇,餐廳設計了窗邊位置,而且餐廳內有免費wifi供使用,就是這樣,我們就變成了宅男宅女,邊吃邊上網邊等待。
函館山展望台 Genova內

由於我們去的時候約下午三、四點,我們只點了甜品及飲品,想不到食物無論做型或味道都頗有驚喜,上圖是ババロア北海道,ババロア 是Bavarois,是十九世紀德國巴伐利亞貴族家庭煮的法式甜點,跟布甸口感相約,唯一不同是Bavarois是會用魚膠片將mixture凝固,所以較挺身,做型上亦可花點心思,像Genova這一個北海道形狀的簡直是100分呢!加上擺盤很精美,吃起來也看得見香草籽,誠意之作!
ババロア北海道

還有在餐牌上被列為名物的ケーキセットcake set,是日式芝士旦糕,味道真的香及滑,不過可以造型沒有太大特別,我喜歡ババロア北海道多一點。還有想一贊的是餐廳的飲品,雖然味道不是很出眾,但咖啡杯及紅茶杯也用上不同的茶具,見微知著。
ケーキセット

我們一坐便是兩個多小時,看著天色變暗,一架一架的大旅遊巴前來,一批一批的遊客上山,一條一條的人龍排隊等入座,我們依舊的坐在這裡,享受著悠然的好時光,如果想看夜景的朋友,不要等晚上才到來,要不然你看到的是人景而不是夜景。
函館山百萬夜景

約六點多,天已經黑了,我們再上屋上找專業的攝影師拍一張合照,我自己也努力用我的相機去影百萬夜景,可惜不是人太多,就是手指太凍,拍出來的相都是鬆郁曚,夜景照欠奉,唯有附上八幡坂的景色,是函館另一必到之處,為何函館會那麼美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